校长助理龙超安参加我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784

36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校长助理龙超安教授、科技处处长游金明、学院胡国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任军教授出席此次论证会。此外,与会的还有我院各学科方向具有丰富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经验的教授、参与基金的申报人员等。

会前,科技处项目科科长欧一智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填报形式变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游金明处长代表科技处对于国家基金申报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会上,在前期认真审阅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基础上,专家们分别从基金会评专家和网评专家的角度出发,就项目申报中如何构建课题选题、摘要撰写、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写作过程的细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参会人员的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对于申请材料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学院院长胡国良教授要求各位申报老师认真修改,把握基金申报的要点,结合专家意见,严格按照学校基金申报安排,做好国基金申请书的修改完善和提交工作。

会上,校长助理龙超安教授对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国家基金对于青年教师和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鼓励申报老师要开放思想,将自己的申报书主动给行内或跨学科的资深专家进行修改,为申报工作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