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893


1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出席指导我院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陆伟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之后,中层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并进行表态。

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题突出,重点聚焦,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具,达到了民主团结的效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党委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师生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抵制不良言论,要充分发挥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党委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弦,筑好反腐堤坝,规范学院科研经费使用。三是加强学生工作,继续抓好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抓好学生理论与实践融合工作,多发挥兴趣小组等实践载体作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专业技能。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既要抓好现有人才的培养和拔尖工作,又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要在2018年实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突破。

据了解,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动科院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来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设置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并与学院部分师生等进行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意识形态等7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刻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