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913

1120日至22日,由中国兽医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和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各高等农林院校协办的第三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代表队蔡敏茜老师为领队、程鸿老师为指导老师由王有君、冯学智、李洪成、马佳等四名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组成。我院代表队凭借坚实的专业基础在全国37所高等农林院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二等奖,程鸿老师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

本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由理论竞赛和实践操作组成,分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闯入总决赛环节。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代表队以高水平专业素质和沉着的应对能力荣获团体二等奖,辛程鸿老师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

据悉,教学培训准备近半年,期间着重于加强学生对宠物医疗知识技术的锻炼与掌握致力于培养学生临床诊疗水平及兽医师综合素质能力。

据了解,“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国内首个面向全国动物医学类专业大学生及临床宠物医师的综合性兽医临床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是宠物医疗行业的产学结合,为我动物医学学生的知行统一提供了平台,锻炼了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增进了全国各院校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文/杨小璇 韦娜 蓝芳仁 摄影/动科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