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二届动物科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644

   


   10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在66支代表队中成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单项一等奖、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代表队由动科院舒邓群教授、欧阳克惠教授、刘三凤教授、吴华东副教授、毛辉荣老师为指导老师,蔡敏茜老师为领队,四名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组成。

   本次动科专业技能大赛吸引了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6所高校,66支代表队的300名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共四个项目。动物科学专业从上学期开始就进行指导老师确定仪器设备及药品选购实验动物的选择和调教等工作。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王亚翔、刘一博、晁小焕、杨思雨同学在稳定发挥下取得团体一等奖、单项一等奖、单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专业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了学生刻苦钻研锲而不舍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促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对进一步深化我校动物科学专业综合改革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全面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增进了全国各院校相关专业之间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