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318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管理暂行办法》和《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第16号)的规定,现就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江西考区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类别

  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类别为兽医全科类。

  二、报名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报名参加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

  1. 具有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学历证书取得时间限于2016年12月31日止)。

  2. 不具有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但在2009年1月1日前具有兽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

  (二)报名方式、时间

  1. 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2. 报考人员登录中国兽医网(http://www.cadc.gov.cn)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进行报名。

  3. 报名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20日。

  三、考试缴费标准及方式

  2016年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缴费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关于降低我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赣发改收费字〔2013〕584号)规定的标准:每科50元,共4科,合计200元。

  报考人员在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后,可在7月29日-7月30日登陆中国兽医网(http://www.cadc.gov.cn)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查询是否报考成功。如未成功,请及时与江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0791-86360600)联系。

  报考人员考试费用请于7月1日至7月24日期间,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汇至指定帐户。汇款时,请在汇款单的备注栏注明执业兽医考试、本人姓名、报名地。转账成功后,将考生姓名、网报号、报名地和银行转账凭证图片发送邮件至省考区办公室邮箱jxzysyks@163.com。禁止使用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方式进行缴费。收费票据请各考生到报名地考点办公室自行领取。

  缴费账号:

  户名:江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账号:791903860910858

  开户行:招行南昌福州路支行

  四、准考证打印

  报考人员应于9月16日至10月16日登录中国兽医网(http://www.cadc.gov.cn)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16年10月16日。具体安排为:

  基础预防卷:上午9:00-11:30。

  临床综合卷:下午2:00-4:30。

  (二)考试地点

  南昌市 ,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三)考试内容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兽医全科类)》为准。

  (四)考试方式

  采用闭卷、笔试方式。

  (五)考试科目

  兽医全科类考试分为基础、预防、临床和综合应用四个科目,总题量为400道,总分值为400分。基础科目包括兽医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动物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和兽医药理学。预防科目包括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和兽医公共卫生学。临床科目包括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与外科手术学、兽医产科学和中兽医学。综合应用科目包括猪、牛、羊、禽、犬、猫和其他动物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六)相关要求

  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填报报名信息,对报名信息真实性作出承诺。如有不符,责任自负。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场规则》和《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生指导手册》〔可在中国兽医网(http://www.cadc.gov.cn)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上查阅〕,确认所学专业是否符合报考要求,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六、考试成绩公布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评卷工作结束后,考试成绩由农业部执业兽医管理办公室发布。根据《执业兽医管理办法》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在考试结束后确定并公布。

  七、资格授予

  参加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应按照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执业兽医资格授予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按照执业兽医资格认定程序和审核规则,经审核合格的,由江西省农业厅颁发执业兽医资格证书。

  八、证书补发

  往年获证人员因遗失、破损等原因申请证书补发的,原则上选择原报名考点作为申请审核地,证书每年补发一次,考生可登陆中国兽医网(http://www.cadc.gov.cn)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网上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申请时间为10月30日至12月31日,审核时间以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公告为准。考生应当在规定的审核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证书补发申请表到原报名考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由江西省农业厅补发资格证书。

  九、其他事项

  考生可依据《2016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我省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开展2016年全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前培训辅导。

  省直管试点县(市)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纳入所在设区市组织。


  附件: 2016年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各单位联系方式




  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领导小组        

  (代章)                   

  2016年5月9日               







  附件


  2016年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各单位联系方式


  序号 单 位 联系电话

  1 南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0791-86393320

  2 九江市畜牧兽医局 0792-8561670

  3 上饶市畜牧兽医局 0793-8300771

  4 抚州市畜牧兽医局 0794-8221932

  5 宜春市畜牧水产局 0795-3552451

  6 吉安市畜牧兽医局 0796-8266395

  7 赣州市畜牧兽医局 0797-8196377

  8 景德镇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0798-8332015

  9 萍乡市畜牧兽医局 0799-6831131

  10 新余市畜牧兽医局 0790-6442297

  11 鹰潭市畜牧兽医局 0701-6221577

  12 江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0791-8636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