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吴欢生、陈政在国际病毒学杂志Viruses-Basel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468

近日,我院预防兽医教研室青年教师吴欢生、陈政在中科院2区国际病毒学viruses-basel(即时IF5.8)期刊上发表题为“An Improved, Dual-Direction,Promoter-Driven, Reverse Genetics System for the Infectious Bursal Disease Virus (IBDV)”的论文,吴欢生为唯一通讯作者,陈政和2020级预防兽医学硕士研究生胡西凤为共同第一作者。

传染性法氏囊病病毒(IBDV)为双股双链RNAdsRNA)病毒,主要侵害5周龄左右的雏鸡,本研究为建立IBDV反向遗传操作平台开发新方法,以往拯救IBDV均采用T7启动子介导,或四质粒混合转染等方法,本研究首次采用双向双启动子系统(2质粒)实现了IBDV的高效拯救,为后续开展IBDV基础研究,IBDV改造提供有力工具。本教研室邬向东副教授,丁珍副教授及18级本科毕业生曾庆华参与了部分工作。本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西省“双千计划”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mdpi.com/1999-4915/14/7/1396 

供稿:吴欢生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