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26日,我院于线上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团委书记蔡敏茜、团干教师裘晨出席会议。

会上,团委实践部部长李梦茹介绍了今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校级重点立项团队惟义动科2101班叶婷就实践内容、预期效果、规划安排、安全保障等方面作代表发言。裘晨对积极参加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同学们给予充分肯定,寄语同学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蔡敏茜就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各团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社会实践充分提高自身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二是要注重宣传力度,在实践过程中通过微博、秒拍、微信、新闻投稿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三是要充分做好安全预案工作,充分研判,根据地方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形势和要求及时调整实践活动。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我院共有11支队伍成功申报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20余名动科青年奔赴广西桂林、抚州东乡、上饶万年、吉安泰和等地,开展红色宣讲、社会调查、科技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

供稿:院团委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