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进一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成果。31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小权参加会议并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开展相关的思想论述和会议精神的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动员。支部内党员间通过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思想交流、问题沟通和意见交换,支委广泛地征求意见,充分了解工作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支部书记曾庆节代表研究生一支部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报告了2021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是否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是否落实“金扁担”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三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并请全体党员评议。随后,按照“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以支委带头示范,联系具体人和具体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现场完成党员民主测评。

郭小权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发言,全程做了记录,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酝酿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敢于直面短板,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并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最后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学习党的系列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以全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彭剑玲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