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党建“三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85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深入动科院、工学院调研指导党建“三化”建设工作。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动科院,黄路生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汇报。他表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的总体要求,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不能为了党建而抓党建、为了“三化”而“三化”,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组建各类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引领的科技攻关、教学改革、脱贫攻坚等团队,努力完成各项破卡攻关任务。要建好“金扁担”党建品牌,着力突显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目标任务,一根扁担挑两头,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做到内容有干货、特色吸引人、亮点成效多、党建品牌好。

在工学院,黄路生听取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要全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尖刀力量。他强调,要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对标上级要求,凝练自身特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将“党建+”与育人特色、科研创新、学科建设深度融合,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形象化、具体化、特色化。

调研之前,黄路生专题听取了组织部关于全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转载自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