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动物科技博览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5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精神,1122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第十届动物科技博览会在北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本届科博会以立德树人彰显动科风采,科技创新助力强农兴农为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展现农科类院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办学成果。我院党委书记张高亮、党委副书记陈小志、副院长郭小权、团委书记管国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六大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和学工办老师。本次活动除动科院六大兴趣小组全体学生和2020级全体新生外,还吸引了其他学院学生,活动共有近1000人参加。

开幕式上,张高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且喜迎我校115周岁生日之际,科博会走过了十年,成为动科院的一项独具特色的品牌,十年来,动科院在各位指导老师和广大同学的共同帮助下,努力探索,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方面做出了不断的尝试。希望在党建金扁担品牌创建中,通过专业兴趣特色党小组,引导广大同学在兴趣中学习,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发倔自身特长和潜力。随后在阵阵掌声和声声欢呼中,六大兴趣小组展示出各小组的特色(实验动物,实验器材,实验药品,杂志展示、科普音频等),近年的优秀成果,把科博会推向了高潮。

在参观小组成果展时,我院领导认真听了各小组的介绍,对创新性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各小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科学实验的兴趣,今后会带着兴趣去学习知识、去探索问题,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殷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袁志杰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