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态景观鱼放养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56

一百一十五载春华秋实,一百一十五载沧桑砥砺。为庆祝江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1117日上午,我院水产系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周秋白教授、后勤集团熊勤老师及养鱼兴趣小组组员组成了生态景观鱼放养小队,于学校南大门两侧湖边开展了以“鱼跃龙门,永铸辉煌”为主题的生态景观鱼放养活动。

活动开始,小队成员对南大门两侧湖水进行精心地环境整治,清理湖边杂草并打捞湖面杂物。经过水温平衡后,一尾尾生态景观鱼摆动着鲜艳的身躯在水中游动,湖面泛起片片波澜。此次放养的几百条生态景观鱼均来自南昌市农科院畜牧水产研究所向塘基地,其中包括观赏性锦鲤、净水性鲢鳙鱼等鱼种,既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又富有极佳的生态意义。

古有“鲤鱼跃龙门”之说,寓意“逆流前进,奋发向上”,江西农业大学历经115载,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演绎以人为本的治学理念,赢得桃李满天下。此次生态景观鱼放养活动的顺利举行,可谓一举三得,不仅为学校115周年校庆增添一抹风采,也为我校水产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训教学的机会,更为我校营造宜居宜学宜业的校园氛围添砖加瓦。

供稿:周久杰 沈楚焰 张庆玲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