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2020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喜人成绩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471

近日,校团委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江西农业大学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优秀营队、先进个人、优秀论文和调查报告的决定,我院团委荣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科技兴农助力抗非瘟”调研团荣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重点项目)营队,据悉,该调研团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掌上明猪•地方猪守护”调研团荣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一般项目)营队,动医1802班陈凤和程婷、动科1801班贺紫琼、动科1803班杨晨荣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江西省地方猪遗传资源保护利用现状与对策》以及《深入调研在非洲猪瘟影响下的养猪行情》荣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我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科技兴农助力抗非瘟”调研团、“掌上明猪”地方猪守护实践调研团、现代农牧企业暑期实践团、燎原星火红色基因寻访团、裕丰肉牛养殖场热应激实验实践团、养鱼兴趣小组水质护卫队、红色基地探访团、抗疫成就观察团八大营队共计70余名同学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各营队均取得喜人成绩,收获颇丰。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促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拓宽了眼界,将课堂上的所学应用到实践之中,并增进师生间的感情,营造出和谐共进、携手共行的美好氛围。此外,学院各调研团事迹在人民网、中国江西网、新浪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中反应强烈,充分展现出动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供稿:裘晨  编辑:裘晨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