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看望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并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741


8月4受学校主要领导委托,党委副书记郭新春慰问我安福县瓜畲乡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江农动科院抗非瘟调研团”生。安福县委常委童熙平肖莺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领导张高亮胡国良、陈小志,以及瓜畲乡党委书记黄海生陪同慰问。

在三下乡实践点--安福众望畜牧有限公司,郭新春听取调研团指导老师宋德平博士以及调研团团长程婷同学介绍本次调研目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对于调研团现阶段的付出和成果表示肯定:现代生猪养殖是综合性的高科技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农牧类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形势好,待遇高,当前养殖业不再是“下里巴人”而是“阳春白雪”。动物医学是一个十分有前景的专业,也是我校的王牌专业之一。”他高兴地勉励营队成员:“作为00后新农人,既要注重课堂学习,更要深入行业实践,掌握行业新科技,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 座谈会结束后,郭新春一行参观了众望公司猪场的相关设备及建设情况,肯定了现代化养殖场的养殖理念和设备。据了解,本支实践营队以“科学抗非瘟、疫情,智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安福县、泰和县、永修县等多个地方开展社会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此次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合联动进行。

当天下午,郭新春一行又来到新余高新开发区走访了广东众望集团新余众望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校友热情接待。该企业为我90届畜牧专业校友李小林创办。座谈中,郭新春感谢企业对我校学生的培养与关怀,对企业在非瘟后成功转型、复养表示赞许,尤其在“双疫情”背景下,全国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但是畜牧产业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以及疫情防控得力后居民消费需求的逐步恢复,农牧企业为稳就业做出很大贡献,希望校企双方依托校友资源开展长期全面战略合作。

院三下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此次校领导的慰问与关怀,不仅加强了校企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队员们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实践机会,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乡村,建功新时代。

供稿管国泉 程婷   审核陈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