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热烈开展“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48

“同志们,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今天很高兴和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参加支部活动。现在,我就从庆祝建党的重大意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和大家交流几点意见……”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张高亮为研究生支部党员上党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五级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党委书记带头,示范带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全面启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掀起讲党课、上党课的热潮。

授课中,张高亮首先从加深对党的认识、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广大党员三方面讲述建党节的重要意义。随后,他还详细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与政府工作报告,尤其是向党员认真分析当下的疫情形势与国际局势,揭示了关键时期我党科学地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大家从国内外抗击疫情的实践对比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高亮还勉励研究生党员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思维活跃的优势,敢于创新;不负青春,砥砺奋斗!

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们纷纷结合实际,围绕不同的主题讲党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一堂堂朴实深刻的党课,一次次触及灵魂的交流,为师生党员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蔡敏茜   审核:张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