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点实验室支部党员赴小平小道参观学习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704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实验室师生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日前,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小平小道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前,重点实验室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深切感受祖国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从世界边缘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起支部党员的责任感、担当感、使命感,牢记革命先辈们的付出,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支部成员寻访伟人留下的足迹,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沿着时间的主线,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 “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图片展览及“小平铜像”,脑海中勾勒出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从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在江西三年多的时间里,邓小平同志不仅认真完成拖拉机厂的工作,还大量阅读马克思著作和古今中外书籍,走出了一条坚实的“小平小道”。


据悉,我国每年进口猪种约1万头,种质水平低,联合育种尚未开展,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生猪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肩负我国生猪种业技术创新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学习小平精神,将我们脚下的这条科研“小道”走得更加坚定”,一位研究生参观后感慨道。


“小平小道”是小平同志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萌芽地,重点实验室支部将继承和发扬创新精神,树立畜禽良种国产化可持续发展的远大目标,将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塑造成我国生猪种业领域高层次技术人才发源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国家和推动我国畜禽国产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