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禽兴趣小组特色活动之蛋品质的测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668

养禽兴趣小组特色活动之蛋品质的测定 

养禽兴趣小组自成立以来本着以养殖实践、模拟创业为特色,围绕“加盟养禽,携手创业”的宗旨,加强小组组员的动手能力和增进小组成员之间的感情,小组组织了许多有特色的活动。在此向大家介绍一下近期小组所做的一项实验——蛋的构造和品质的测定。
    三月中旬,在老师和研究生的指导下,为了加强组员对鸡蛋构造的了解和蛋品质的测定方法,小组于动科院实验室中进行了有关蛋的构造和品质测定的实验。实验由研究生示范测定的步骤和相关仪器的使用,后由组员自己测定相关数据。实验主要测定和记录的项目有:蛋形指数、蛋的相对密度、蛋壳强度、蛋壳厚度、有无血斑肉斑及使用多功能蛋品质测定仪器来检测蛋重、蛋白高度、哈氏单位、蛋黄颜色、蛋的等级共五个指标。通过此次试验,提高了组员的动手操作能力和专业知识,丰富了组员的课外生活。
                                                       ——(养禽兴趣小组  201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