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选拔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2浏览次数:447

 

动科院学生会学生干部选拔制度
    学生会是学生自治组织,是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多年来,我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委的指导下,以“团结、务实、创新、高效”为会训,带领广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会干部选拔,根据院党委、院团委的指示精神,我们特制定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干部选拔制度,具体如下
    一、院学生会干部选拔的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要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关心时事政治和校内大事,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
    2、道德品质素质要求:遵纪守法,能自觉维护校园安定团结的正常秩序;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礼貌待人,朴素大方,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和公益活动,爱护公共财物,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具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在校无违纪行为。
    3、科学文化素质要求:学习上要勤奋努力,能自觉完善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成绩优良,课程无补考门次。 
    4、身体心理素质要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良好,心理健康,面对竞争、挫折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5、综合素质要求: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工作方式、方法恰当,能够正确的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兴趣爱好广泛,特长突出,有团结协作精神,并具有一定的社交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协助能力。
    二、选拔办法
    (一)院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拔条件及办法: 
    1、选拔条件:全院有一定社会工作经验的同学都能报名
    2、选拔采取荐、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1)荐:由个人自荐、院系推荐和院学生会提名三种方式进行报名,并填写表格后上交学生会主席团。
   (2)考:院团委、学生会根据报名和推荐情况对参加选拔的学生进行综合知识测试,然后根据笔试成绩由院团委、学生会综合个人意愿和岗位情况最后决定各岗位初选人员名单;
   (3)评:进入初选的同学进行公开演讲答辩,并由现场评委根据个人表现评选出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初步入选;
   (4)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确定各岗位的最后人选。
   (二)院学生会各部部长、副部长选拔条件及办法: 
    1、学生会各部门的部长原则上是从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中进行选拔,但各系可推荐其学生分会副部长上干部参加竞选。
    2、选拔以荐、评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1)荐:由个人自荐、院系推荐和院学生会提名三种方式进行报名,并填写表格后上交学生会。
   (2)考:院团委、学生会根据报名和推荐情况对参加选拔的学生进行综合知识测试,然后根据笔试成绩由院团委学生会综合个人意愿和岗位情况最后决定各岗位初选人员名单;(具体考试内容及相关细节由学生会主席团具体安排)。
   (3)评:进入初选的同学进行公开演讲答辩,并由现场评委根据个人表现评选出院团委学生会部长的人选。
   (4)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确定各岗位的最后人选。 
   (三)学生会新生干部选拔条件及办法:
    1、选拔条件:必须是江西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原则上只从刚入校的新生中选拔,但各系学生分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系分会高年级优秀学生分会干部、团干部和班干部参加竞选。
    2、选拔以荐、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如下:
1)荐:由个人自荐、院系推荐,并填写报名表格后上交学生会;(2)考:院学生会主席团根据报名和推荐情况对参加选拔的学生进行综合知识测试,再综合个人意愿和岗位情况决定各岗位初选人员名单;
4)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部长会议共同确定各部门的最后人选。
 
 
动科院学生分会
     201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