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流浪动物,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744

 

关爱流浪动物,我们在行动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养宠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由于人们养宠并不太科学,往往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流浪动物的增加。
       位于南昌市扬子洲的“江西省流浪动物收容所”便收容了30多只流浪狗,他们用无私的奉献心给予了这些流浪动物一个温暖的家。


       2014年4月12日,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宠物兴趣小组也为此付出绵薄之力,义务为这些可怜的小生命进行免疫的注射,并赠予了一包狗粮及两箱物资。
一早,组长孟璞岩带领着组员到达了收容所,首先和所长朱女士进行交流,了解到收容所的概况和狗狗们近期的生活状况。然后,在朱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收容所并对所有的狗狗进行一定的接触和熟悉。接下来便为它们配制需要接种的疫苗和疫苗的接种。期间,许多狗狗还是会感到害怕而抗拒,但在组员们的耐心和爱心下,不但和很顺利地完成了为流浪狗狗接种疫苗的任务,还和狗狗们建立了友谊。
     或许,我们的生活太美好,所以总会忽视身边许多凄惨的故事。我们不能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救助他们,但我们有责任对身边的生命负责,“不大意丢失,不抛弃放弃,便不会有流浪动物哭泣。”我们的生命中或许有很多宠物,但大多宠物的一生,只有我们一个主人。关爱流浪动物,让我们一起行动!(宠物兴趣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