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传染病兴趣小组做解剖兔子试验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632

畜禽传染病兴趣小组做解剖兔子试验

 2014年3月22日,畜禽传染病兴趣小组在动科院基地进行了本学期首次动手实践操作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小组成员的动手实践能力。
    本次实验操作活动共有十多人参加,实验对象是两只残疾兔。本次实验主要由试验部的组员负责。实验前负责人首先对兔子的骨骼、脏器及被毛等构造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与此同时大三的老组员也参与了讲解和补充。组员也进行了积极地提问,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第二环节开始了动手实践,第一个实验是练习缝合手术。第二个实验是心脏采血和耳缘静脉注射生理盐水。第三个实验是对兔子的解剖。
    此次实验较以前试验来说准备的更充分,试验部负责人对此次实验的讲解比较到位,而且新组员的积极性也很高,能对讲解知识进行认知,并积极进行动手操作。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做实验让可以将课本上的知识进行更好地消化并进行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