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小组交流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783

养蜂小组交流会

    开学以后,养蜂兴趣小组展开了紧张的招新筹备工作。制作PPT,向新生介绍养蜂兴趣小组。而且制作视频宣传我们小组。
 
  小组介绍会后,招新工作接踵而至。小组收到了大量的申请表。经过第一轮面试,14位新生成功进入第二轮面试环节。第二轮面试是实践面试,让新生亲密接触蜜蜂,让他们尝试徒手开蜂箱。第一次开蜂箱,难免被蜇。令人惊喜的是,也有一开始就能很好完成任务的新生。最后8位新生成功通过第二轮面试,成为小组正式成员。
    2月份,养蜂小组交流会成功召开。养蜂研究所所长曾志将教授亲临交流会,与小组新成员一一认识。
 
    在交流会中,曾教授对组员提出了几点建议:要热爱养蜂,多观察,多提问,多学习;不要惧怕蜜蜂,多和蜜蜂接触;在本科阶段培育自身的科研精神,确定自己是否适合科研,是否适合读研。
    最后曾教授祝愿组员们都能在养蜂小组学到养蜂知识,并祝愿组员们能在养蜂小组开开心心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