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龙泉寺铲蜜行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651

记龙泉寺铲蜜行

  四月中,阳光正好。这日中午,一路骑行,养蜂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应邀来到了后山的龙泉寺。这里空气清新,远离世俗的喧嚣。


    不敢打破这份静谧,我们一行人静静走在青砖小道上。院里满地绿草,空气中也弥漫着植物花果的清甜。我们分别参观了地藏庙,观音庙和罗汉庙。一时流连忘返,都忘记了目的所在。
    在寺里一位老师傅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那群小蜜蜂。

    寺里去年冬天飞来了一群蜂,逐渐繁殖壮大了起来,虽然有很多蜜,但是由于缺少专业知识,寺中众人都束手无策,所以请我们前来帮忙。打开蜂箱,哇,好多蜜脾啊,看得我们两眼放光。忙请师傅给我们拿来了必要的绳子和脸盆。带上蜂帽,我们就开始干活了。小心翼翼的铲下蜂巢,用烟熏走上面的蜜蜂们。一片片仔细检查,认真筛选。小伙伴们分工作,不一会儿就有慢慢一盆的蜂蜜了。金黄金黄的,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出甜蜜的气息。
    在确认老师傅们知道蜂蜜的吃法和用法后,我们收拾整理了一下,就踏上返程了,又是一路的欢声笑语,这次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