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养鱼兴趣小组2014年部分活动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672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养鱼兴趣小组2014年部分活动     

     一、在养鱼基地进行金鱼和锦鲤的繁殖  

2014年3月末至4月初,经过大约一年的等待,小组的金鱼和锦鲤终于进入了繁殖期。等到雄鱼开始强烈追逐雌鱼(出现追尾时)我们就可以把我们做好的鱼巢放入池子中,第二天鱼卵布满了鱼巢,然后我们把鱼卵放入专门的孵化池中进行孵化工作。通过自己动手来做观赏鱼的繁殖,既增强了组员动手实践能力和理论知识也增加了小组各成员间的友谊。(图片上就是我们前两天刚刚孵化出来的小鱼苗)

二、对新组员进行理论培训和小组例会

由于新加入小组的成员对于小组的日常工作还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安排在每周周日晚上7点钟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和小组例会工作。我们会邀请水产系研究生为我们讲解理论知识。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了几次培训,如:常见观赏鱼的识别、鱼苗培养、浅析鱼病、热带鱼繁殖等等。通过理论知识的培训,小组新成员对小组日常工作可以得心应手,可以更好地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上来。(上图为老组员为新组员进行理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