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次数:905

各班级:

近期学校先后出现了一些安全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为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各班班主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从保护学生安全、促进学院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切实把维护学校、学院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认真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把维护班级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努力避免各种造成人员伤亡的安全责任事故和意外事故的发生。要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安全管理的目标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名学生,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班级安全管理体系,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奖惩到位。对因责任不落实,发生严重事故的,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坚持“预防为主,班级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以维护班级安全稳定为目标,建立和完善符合班级安全工作运行机制,全面落实班级各项安全工作。要健全各类安全稳定信息报送机制,班级发生重大涉生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准确将有关情况报学院分管领导,学,查明情况,分析原因,认定责任,形成相关报告逐级上报。

三、持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班级要持续深入、认真细致地对本班各项安全工作进行排查,认真排查涉及学生的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校舍安全、用电安全安全等各个方面,要查到易发安全事故的每一个环节,严查各种安全隐患和漏洞,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认真整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杜绝在学生公寓使用“热得快”等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使用的电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人。对屡查屡犯、屡教不改的,要及时上报,学院将依照有关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四、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召开主题班会等有效措施开展用水、用电、交通、防火防盗、交通等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具体工作措施

1、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严查学生宿舍住宿、用水、用电、学生交通每个环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班级要将本班自查情况以书面的形式汇报到学院。

2、各班于近期召开一次“重视安全,珍爱生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召开班会前将班会主题报学院学工办,召开后将召开情况报学工办。

3、加强本班学生住宿管理,严查校外住宿,对擅自校外住宿的同学应劝说搬回宿舍,对不听从劝说的应及时报告学院,由学院依据学校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严禁组织学生外出游玩,对于擅自组织学生外出游玩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5、各毕业班级要加强本班同学的实习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注意安全,确保平安实行。

6、继续做好班级情况日报制度,加强班级信息报送管理,确保报送的情况准确、及时,有问题不报或瞒报的要依据情况对责任人进行处理。

特此通知

 

 

 

动物科技学院

201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