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3-08浏览次数:588

全院师生员工:

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在全国两会召开前的225日,学校专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就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针对最近学校出现的学生宿舍火警和重大交通事故,学校又分别于33日和6日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安全防范。对学院的各种安全设施、重点位置、所有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2、注意安全用电用水。在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及住所时,要记得关水关电,防止发生意外。

3、注意交通安全。驾车的同志务必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并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制的各项规定(赣农大办[2011]3号文),学院领导、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切实加强对学院存有的易燃易爆、剧毒及病原微生物等危险物品的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的管理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5、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团委学工办、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行为动态,正确引导,对学习困难、经济困难以及就业困难的学生给予必要的关怀,并将发现掌握的有关情况及时报告院领导。

6、两会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责。

7、学院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思想麻痹,工作不力导制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希望全院师生认真执行学院的要求,齐心协力共创和谐平安学院。

特此通知。

 

                                                                                                                   江西农大动科院

                                                                                                                     2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