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校“祖国颂”诗歌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0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3由学校党校举办的大学生发展对象“祖国颂”诗歌朗诵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院代表队表现优秀,最终夺得桂冠。


  《青春中国》是根据欧震先生的爱国诗歌《青春中国》改编而来由陈金言、金梦杰、吴圣强、彭嘉琪、殷文、万根六位大学生发展对象集体朗诵。节目融合了情景剧表演,二十余名同学参与助演,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排练过程中我院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和辅导员蔡敏茜多次来到排练现场并悉心指导。比赛过程中,我院节目压轴出场,庞大的演员队伍,候场时便收获了一片惊叹。节目表演过程中,朗诵者情感拿捏到位,节奏把控自然,舞台表现力强,将我国抗战时期的艰辛困苦与改革开放后国家的繁荣昌盛深情演绎出来,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感恩奋进跟党走,为伟大祖国奋斗奉献的豪迈之情和信心决心。最终,节目在全体演员三千热血扬四海,青春之魂遍八荒的呼声中,推上高潮,观众掌声雷动。


  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黎瑛为我院颁发了证书对我院节目作出了精彩点评给予高度评价。


(文/陈金言 唐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