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动物科技博览会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23


11月9日,我第九届动物科技博览会在北区文化广场顺利举行。本次科博会以“引领动科科技创新,培育强农兴农人才”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技博览会激发大学生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我院院长胡国良、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团委书记管国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六大兴趣小组指导老师和学工办老师。本次活动除动科院六大兴趣小组全体学生和2019级全体新生外,还吸引了其他学院学生,活动共有近1000人参加。


在开幕式上,院长胡国良作了致辞,兴趣小组指导老师代表毛辉荣老师和兴趣小组组长代表张涛同学分别发言。院长胡国良在致辞中指出,动科院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涉农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立足国情、省情、校情始终致力于一级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推动科研创新。学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育人,不断探索第一和第二课堂融合培养模式,先后成立了多个校企合作班以及六大兴趣小组,为我院学子提供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大好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其中为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而不懈努力,也希望本次活动能给师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本次动物科技博览会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在参观小组成果展时,院领导认真听了各组的介绍,对创新性活动予以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各小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科学实验的兴趣,今后会带着兴趣去学习知识、去探索问题,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殷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袁志杰 摄影/蔡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