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公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17浏览次数:920

 

2010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公告
15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现就2010年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报名参加2010年执业兽医资格考试:
        1. 具有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和水产养殖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
        2. 2009年1月1前,不具有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和水产养殖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但具有兽医师(畜牧兽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
        3. 2010年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和水产养殖专业应届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与地点
        1. 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报名采取考生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2. 考生登录中国兽医协会网(www.cvma.org.cn)进行报名。
        3.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0日至7月24日。考生网上报名时,应准备小二寸正面免冠近照电子照片(电子照片尺寸为33mm×48mm,宽390像素×高567像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格式,24位RGB真彩色,文件大小不超过40KB)。
        4. 现场确认时间为8月2日至8月13日。现场确认地点由考生在网上报名时自主选定江西省所辖设区市。考生现场确认时,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
        (2)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或水产养殖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不具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但在2009年1月1日前取得兽医师(畜牧兽医师)以上技术职称的,应当提交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2010年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民族兽医)或水产养殖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校应届毕业生,应当提交考生所在学校院系证明1式2份(格式证明可在中国兽医协会网www.cvma.org.cn下载,已取得毕业证书的应届毕业生不提供学校院系证明)。
  5.符合报名条件的,由江西省农业厅设立的考区办公室核发准考证。
  6. 报名人数未满300人的设区市不设考试地点,由考区办公室按就近原则另行安排。
        二、考试缴费标准及方式
        根据赣发改收费字[2010]771号,2010年江西省考生缴费标准为:每科60元,共4科,合计240元,考生现场确认时收取。
        三、准考证领取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应于10月8日至10月15日到其自主选定的江西省辖区内县级畜牧兽医部门领取准考证和财政收费票据。
        四、考试
        (一)考试时间
        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具体安排为:
        试卷一、试卷二:10月24日上午9:00-12:00。
        试卷三、试卷四:10月24日下午14:30-17:30。
        (二)考试内容、方式和科目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为准。
        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试分为四张试卷,每张试卷100道题,每张试卷分值为100分,四卷总分为400分。各卷的具体科目为:
        试卷一:基础科目。包括动物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和兽医法律法规;
        试卷二:预防科目。包括兽医微生物与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和兽医公共卫生学;
        试卷三:临床科目。包括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与外科手术学、兽医产科学和中兽医学;
        试卷四:综合应用科目。包括猪、牛、羊、鸡、犬、猫和其他动物疫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三)考试纪律
        考生报名前应当认真阅读《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场规则》(可在中国兽医协会网www.cvma.org.cn上查阅),并自觉遵守。
        五、考试成绩与资格授予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评卷。评卷工作结束后,考试成绩由农业部执业兽医管理办公室发布。
        根据《执业兽医管理办法》和《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待考试结束后,由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委员会确定并公布。
        通过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的人员,颁发由农业部统一印制的执业兽医资格证书。报名时未提交毕业证书的2010年应届毕业生,成绩合格的,领取执业兽医资格证书时应当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2份复印件。
        六、考试复习与辅导
        考生可依据《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农业部、省农业厅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考前培训辅导。
         特此公告

        附件:2010年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受理单位和咨询电话




                                                               二〇一〇年六月四日
 

    附件:

    2010年江西省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受理单位和咨询电话

    序号 设区市    单        位                  电    话
    1    南昌市    南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0791-6393320
    2    九江市    九江市畜牧兽医局              0792-8580667
    3    上饶市    上饶市畜牧兽医局              0793-8300771
    4    抚州市    抚州市畜牧兽医局              0794-8223967
    5    宜春市    宜春市畜牧水产局              0795-7085166
    6    吉安市    吉安市畜牧兽医局              0796-7050211
    7    赣州市    赣州市畜牧兽医局              0797-8196378
    8    景德镇市  景德镇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0798-8332015
    9    萍乡市    萍乡市畜牧兽医局              0799-6833356
    10   新余市    新余市畜牧兽医局              0790-6411419
    11   鹰潭市    鹰潭市畜牧兽医局              0701-622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