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19浏览次数:865

        5月18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校成功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专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德发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国家现代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学科带头人瞿明仁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该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
 
李德发教授结合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成功经验,对我校该学科建设的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李教授指出,学科建设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畜牧业发展的动态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趋势,精心组织,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坚持“培养、提高、引进”相兼顾的原则,重视对已有人才的培养提高,并柔性引进高水平专家,创造和谐的人文氛围与工作环境;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加强软硬件平台建设,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开展交流与合作,并用超前的科学思维,做好预备性研究工作,不断储备科研项目,用成果换取项目;在社会服务方面,要面向江西乃至全国畜牧业经济主战场,发挥技术优势,为江西乃至全国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动科院熊红华书记等党政领导、与会专家和教师针对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畅所欲言。经过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学科建设卓有成效,但仍需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借助现有条件合理配置资源,推动该学科又好又快发展。
 
研讨会期间,黄路生校长接见了李德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