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理生化实验室现有教师7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实验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人;江西农业大学“未来之星”2人;其中3人分别前往法国、美国进行学习或访问交流。

   实验室总面积600m2,有本科生教学实验室2间、研究生及科研实验室3间、超低温冰箱存放室1间、细胞培养房1间、IVC实验动物房1间、实验预备室2间、教师办公室2间、研究生学习室1间。目前实验室有1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基础兽医学(生理生化),主要研究方向为动物脂类代谢及其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动物肌肉能量代谢与肉品质调控等。

   本实验室室承担了动物科技院的动物科学专业、动物医学专业,动物药学专业、水产养殖专业的本科生主干课程《动物生理学》和《动物生物化学》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人体生理学》课程,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动物生理学》课程的教学任务;此外还承担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和基础兽医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的《高级动物生物化学》、《高级动物生理学》、《兽医基础实验技术》、《动物蛋白质组学》及《生物化学实验技术》等课程的教学。

   近年来,本实验室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他省、市厅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