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班班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749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展现我院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学院特举办书写思辩人生,展现时代风采主题新生班班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由我院学生会主办,学生分会演辩部承办。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动科1802班与水产1801班脱颖而出,于413日晚700在院办201报告厅进行决赛。

决赛以“大数据时代,我们活得更轻松还是更不轻松”为辩题。比赛刚开场,正方辩手从大数据的特点入手、以十分犀利的语言开篇陈词。反方辩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通过剖析当今大数据时代下的负面新闻展开激烈的辩论。在自由辩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激情澎湃,将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最终,动科1802班摘得桂冠,水产1801班获得亚军,动科1803班获得季军,动科1802班沈岸儒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动医1801班沈欣煜等8位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班班辩论赛提高了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与思辨能力,锻炼了大学生的语言技巧与应变能力,加强了新生班级之间的交流。(文/许健 常娇娇 摄影/陈飞轩 陈喜)